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地理特性

    1.三民區位於高雄市的中央地帶,東接鳳山、鳥松、仁武;西至鼓山、鹽埕;以運河為界,南連前金、新興、苓雅區;北鄰鼓山、左營區(如圖1所示)。

    2.高雄市三民區為大高雄地區人口數第2名,三民區91年人口數達36萬人口,為了更周全的做好社區健康服務,92年以民族路為界將服務範圍劃分為兩個區域,以東45個里為三民區衛生所管轄,人口數262,474人(截至108年1月),以西41個里為三民區第二衛生所管轄(如圖2所示),人口數78,256人(截至108年1月),分為「三民區東區」與「三民區西區」,因此本區全銜稱為高雄市三民區第二衛生所。

    3.高雄市三民區第二衛生所行政區域劃分計有:安東、安和、達德、達明、達仁、達勇、同德、德智、德仁、安生、德東、十全、十美、德北、立誠、立業、港東、港新、港西、安泰、博愛、博惠、長明、建東、興德、鳳南、鳳北、德西、精華、豐裕、川東、裕民、力行、千歲、立德、千北、千秋、德行、民享、安邦、安宜等41里。

    4.本區交通便捷,高雄火車站位在本區,以高雄火車站為中心的陸運轉運站,近程可搭乘捷運及市公車深入高雄市各主要街道、名勝並延伸至市郊,遠程可乘坐高鐵、台鐵、捷運、台汽、高汽、統聯客運轉往全國各地,交通便利。又『高雄火車站』為三鐵共構(高速鐵路、鐵路地下化、捷運系統)的車站特定專用區,是港都閃亮的繁華之星。除鐵路外,本所大眾運輸建設有捷運行駛及7線公車行經,整體道路交通網絡可謂發達(如圖3 所示)。

    圖1.高雄市三民區地理位置圖

    圖2.高雄市三民西區轄區里別圖

    圖3.高雄市三民西區交通位置圖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